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3-05-13 点击量:

       5月7日,我校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标志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启动。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机关正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长王焰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书记郝翔、校长王焰新与各二级单位、分管各项工作的校领导与分管部门签订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责任书。

 

    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郝翔围绕学习十八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如何坚定政治方向,高举我国社会主义特色旗帜,为实现中国梦把好政治关、作风关、廉洁关;如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学生;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参会人员上了廉政党课。他指出,党的十八大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对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教育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必须按照湖北省委 “六条意见”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扎实进行: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筑牢防线;二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规范经济活动和管理程序;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和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四是强调加强对新增的腐败风险点科研经费管理的风险防控,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做好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找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规范管理,科研工作者要加强制度法规学习,自觉规范科研行为。他列举了省纪委通报的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要求而受严厉处分的多起不同类型的案例,引人深思。

  郝翔强调,领导干部要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视频会议工作精神及省委“六条意见”与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紧密结合;与学校和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学校和本部门的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坚持群众路线,采取有效措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政风行风评议和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争做清正表率。

  王焰新讲话。他对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对高校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自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意识;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学校的重大部署上来,重点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扎实开展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做好行风评议和干部离任审计工作;三、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检查力度,促进各单位做好党风廉政各项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