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教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专项检查组来校检查

时间:2014-03-14 点击量:

     1月16日,教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专项检查组来到我校进行专项检查。教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专项检查组组长、教育部监察局副局长侯慧君一行,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郝翔作自查报告。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对教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专项检查组来我校检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就学校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学校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教育部20条实施办法进行落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文风会风,密切联系群众,厉行节约,勤俭办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得到师生员工的肯定。他从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落实“三短一简”、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规范公务出国(境)管理、从严管理公务用车,及时受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等6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做法。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立行立改,及时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精简文件、会议,具体“三公经费”管理,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俭办学的意识,把有限的资源最大限度地应用在促进学校发展上。

  校长王焰新发言。他说,大学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精神殿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高度契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仅对我校师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起到约束作用,而且成为学校开展廉洁教育、弘扬校训精神的重要工作抓手。他表示,我校将认真总结梳理经验做法,深入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探索做好各项工作的新方式。

  侯慧君指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一年多时间来,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检查高校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关于厉行节约的情况以及校领导如何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的情况。她感谢我校对专项检查组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提出更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随后到学校办公室、纪委、财务处、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就三公经费、办公用房、公务出国、公务用车等问题开展了检查和调研,并就检查情况向学校进行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