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来校检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时间:2014-03-14 点击量:

     1月11日,以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传铁、湖北省监察厅副厅长徐心明为组长的检查考核组一行9人来校,检查考核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述职述廉,徐心明主持会议。

  刘传铁首先介绍了湖北省检查考核高校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代表考核组对本次检查的特点、程序及要求做了具体说明,并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地大以艰苦朴素,求真务实为校训,树立了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目标,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特色。他希望学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在建设教育强省、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过程中,走在前列,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

  校党委书记郝翔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做述职述廉报告: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二是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办学水平稳步提高;三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杜绝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五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六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他说,即将到来的2014年,是学校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的重要一年,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保持和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卓越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10位校领导分别做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与会人员在听取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后,进行民主测评。

  中午,考察组认真查看了学校201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资料。下午,考察组成员分组与我校校领导以及中层干部、教师、民主党派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并深入工程学院、学工处进行实地检查,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