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4-04-08 点击量:


      4月4日下午,学校2014年纪检监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201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湖北省纪委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及2014年湖北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布置了2014年学校纪检监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举行了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仪式。校党委书记郝翔、校长王焰新与二级单位代表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珠宝学院、基建处、档案馆的党政负责人现场签2014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珠宝学院、基建处、档案馆的党政负责人现场与签廉政承诺书,以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

  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安排,郝翔作了《提高认识 严明纪律 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廉政专题党课。郝翔从认清形势,端正态度,牢固树立加强反腐倡廉的政治意识和纪律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讲,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严明纪律要求、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郝翔通报了2013年涉嫌违纪违法人员的全国各类各级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情况,报告了教育部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指出,中央对反腐败真正呈现出高压态势,意味着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他要求,学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专项整治“吃、住、行、用、会、文”方面突出问题,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党内生活制度、厉行勤俭节约、改进校风教风学风、遵守纪律、廉政风险防控、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等7个方面进行整改和制度完善,“四风”问题得以有效纠正。他强调,2014年纪检监察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要做好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的填报和抽查核实工作、继续做好科研经费自查自纠工作迎接教育部专项检查、加强学术诚信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等,要求领导干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牢记自己的承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校长王焰新讲话。他对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中央保持一致,在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落实好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体会议和今天会议精神。第二,切实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为中心,紧扣整改方案,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督查督办,巩固整改成果,形成践行群众路线、推动作风常态化的长效机制。第三,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做事,各负其责,清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