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纪委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5-03-04 点击量:

      1月27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主持会议。

  成金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湖北省纪委十届五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纪委十届五次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就我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检监察部门切实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

  会议认为,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对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梳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风险点排查,完善有关制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安排部分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述职述廉;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中的95项重点工作;继续开展科研经费自查自纠工作;强化责任追究,突出一案双查。落实监督责任方面,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报告工作;全面落实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由处级干部担任;纪委对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进行廉政巡视;对于信访举报、投诉,纪委办公室做到快查快办;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陶继东通报了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5】1期,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5】2期。

  成金华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上级精神,把上级精神和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三是聚焦主业,立行立改,进一步深化“三转”工作。认真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