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学校纪委开展对财务处巡查工作

时间:2016-04-20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继续强化纪委监督责任,探索监督执纪的方式方法,逐步实现由日常监督向主动监督转变,从敢于监督向善于监督转变,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学校纪委启动了对学校重点部门的巡查工作。
3月中旬,学校纪委开展了对财务处的专项巡查工作。巡查前,纪委制定了严格规范的《财务处巡查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参检人员和检查时间,确立把学校三公经费、科研经费、专项经费和资产管理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报学校主要党政负责人同意后,纪委给财务处下达了书面巡查通知,指明巡查事项和汇报内容。            
巡查过程中,除听取财务处专题汇报外,还抽查了财务报账凭证,查看了财务处工作人员工作状态,听取了学校部分单位和师生对财务工作的评价意见。巡查后,纪委将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成书面材料,报送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批示后,向财务处送达了书面巡查反馈意见,明确指出了目前学校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财务处根据反馈意见限期整改到位,学校纪委将于下学期适时对整改情况组织回头看。
此次巡查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被巡查对象财务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表示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认真加以整改,推进学校财务管理特别是三公经费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