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学校举行反腐倡廉报告会

时间:2016-06-10 点击量:

    (通讯员 高晓东)6月8日,学校在迎宾楼报告厅举行反腐倡廉报告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等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围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辅导展开。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所作的最新研判,指出,在全党范围内学党章党规是形势所迫、职责所系、问题所在,具有极端重要性。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党规过程当中,要准确把握几个方面:一要充分认识到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二要牢记并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所包含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的重要内涵,及其对广大党员干部所明确的理想信念高标准;三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特别注重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自觉遵守,认识到“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纪法衔接,切实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对违规公款吃喝等11个问题进行监督。

  基于对学习党章党规要点及典型案例的解读,报告提出,要加大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力度、加大“两个责任”落实力度、加强监督执纪力度、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加大道德感召力度等,并提醒与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要特别注意“四个千万不要”,即用权千万不要任性、监督千万不要逃避、底线千万不要逾越、小节千万不要失守。

  校党委书记郝翔讲话。他说,本次反腐倡廉报告会内容全面丰富,说理透彻权威,联系案例讲纪,提醒令人警醒。报告会既是学校持续月余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完美收官,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重要的一次报告,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他要求,各位参会党员干部要以报告会内容为指引,不仅注重加强自身学习,也要在本单位和支部内学习传达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以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党章党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