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学校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7-05-17 点击量:

5月15日,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布置会,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两个责任”落实,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王焰新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湖北省正风反腐记录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代表本单位班子进行了公开述责述廉。校纪委联合妇委会给每位领导干部发送了:致全校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廉洁治家、文明立家、和谐兴家》。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湖北省高校和省教育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等会议精神,对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即将开展的十项具体活动进行了布置。他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讲廉政党课。他首先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纪委在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了学校在抓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抓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环节”、抓纪律和规矩这个“根本标尺”、抓惩治这把“撒手锏”上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湖北省高校工委检查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指出的问题,以及学校自查发现的问题,提醒广大干部教师要特别重视对婚丧喜庆事宜、因私出国(境)、从简节约、公务接待和工作作风等有关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他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更深入严明政治纪律,更深入落实主体责任,更深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更深入强化党内监督,更深入强化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重修身,重垂范,重治本,重结合,重常态,重视将管党治党与业务水平提升相结合,要以腐败案例为警示,知戒惧,明行止,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校长王焰新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单位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性修养,克服惯性思维、观望思想、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情绪,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