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校纪委“五一”端午期间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监督检查

时间:2017-06-06 点击量:

 

       根据省纪委的统一安排,校纪委在“五一”、端午期间,对我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进行了严格的监督检查。
一、事前告诫提醒报备
428,校纪委通过校内网络、电话等途径对全校各二级单位提醒,要求在429—62期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所有教职工,严格执行有关文件精神,如实报备婚丧喜庆事宜;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反复强调、谈话告诫,宴请对象范围、宴请规格要带头执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节俭办理。全校共有19例报备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其中在武汉市办理的有7例,外地办理的有12例。
二、事中明察暗访核查落实
51,校纪委2位同志对一职工党员在武汉市一家酒店举办婚礼的现场进行了明察暗访;521,校纪委委派2位同志对一职工党员在武汉市一家酒店举办婚礼的现场进行了明察暗访。核查结果,宴请对象范围、宴请规格等均与报备情况一致,未发生违规违纪事件。
51,教育厅纪检组暗访组对学校一处级领导干部在武汉市一家酒店操办孩子婚礼的现场进行了明察暗访。
三、事后从严核实再报备
513,校纪委再次对二级单位强调,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所有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结束后(3天内)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备。校纪委从严核实,除一例外,其他18例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与报备前一致。
本次开展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行动,对全校党员干部起到了警醒、教育作用,是一堂生动的案例课。(杨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