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纪委办公室召开2018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3-09 点击量:

37,学校纪委办公室在行政楼520会议室召开2018年工作研讨会议。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陶继东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利用上午、下午两个单元的时间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结合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畅谈了对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要求纪委办公室的同志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政治建设为主导,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关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加大对师德师风、科研经费、后勤基建和物资采购等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学校纪委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了指导意见。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陶继东在总结学校纪委5年来工作的基础上,从学校纪委自身建设、二级纪委、校内巡察、日常监督、信访线索处置、纪委办公室建设等6个方面阐述了学校纪委下一阶段工作的建设规划;监察处副处长王芳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如何规范问题线索处置,从处置程序、线索排查、处置方式和文案归档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薛保山从宣传教育、制度建设、监察工作、党支部建设、纪检监察组织和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谈了自己对纪检监察下一阶段工作的认识;驻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纪检组长王莉,介绍了新校区建设监督检查情况,在新校区建设进入新阶段的情况下,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的设想;杨玲玲同志回顾了自己5年来的工作,并就自己从事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规划;王长虹同志就如何完善问题线索处置中的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改进措施,就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三转”工作和纪委办公室组织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陶继东总结发言,要求办公室各工作人员将经验交流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将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改进完善,形成制度固化下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并就日常监督、四种形态、专项监督检查、痕迹管理、保密管理、“三转”工作和宣传教育月活动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