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习培训会

时间:2018-09-20 点击量:

9月12日,校纪委在惠宾楼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习培训会。党委书记何光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陶继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湖北省纪委《关于准确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和湖北省纪委有关通报。

会议要求,重点从七个方面做好本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二是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校内巡察工作意识。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履职尽责,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三是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运用好“四种形态”,不能“宽松软”,要“严紧硬”,教育管理好本单位教职员工,形成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四是深入推进专责监督和职能监督。纪检监察部门是专责监督部门,其他部门是职能监督部门,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五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遏制“四风”问题,防止反弹回潮,切实解决老问题,警惕新问题,从快从严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严格落实党章要求,管理好身边人。六是深入推进标本兼治。要守规矩、讲政治,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七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明确责任定位,把加强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作为二级党组织纪委工作的延伸,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角色意识。角色意识关系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关系到廉洁从政向纵深推进,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二是强化学习本领。加强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及案例的学习,掌握政策,警示教育。三是务必主动作为。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定位,主动作为;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及时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四种形态”要求,依规依纪处理问题,对科研经费使用、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要常抓不懈;要落实责任,强化问责。

会议就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