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11-07 点击量:

    11月2日,学校在惠宾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成金华主持会议。

  监察处副处长李杰通报了中共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典型案例,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

  成金华以《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为题,对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精神要求进行布置。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纪委部署和教育部要求,加强政治纪律,以更高标准推进政治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廉洁纪律,以更高标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计划安排,稳步推进学校巡察工作,实现二级单位巡察全覆盖,对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体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要求。强化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源头治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何光彩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教育,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摸排自查、列出清单、压实责任,用高的标准落实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引向纵深,为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