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5月25日 08:27  点击:[]

5月18日,我校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总结了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他强调,今年学校党委将会议主题由党风廉政建设调整为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体现了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抓细抓小、抓出成效。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邬海峰、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李鹏翔代表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述责述廉,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内容,全面汇报了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党委书记何光彩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和根本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个方面讲廉政党课。他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就是要加强“六大建设”,严守“六大纪律”,执行“八项规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何光彩指出,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将学校事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扑下身子、深入调研,查找问题、听取意见,梳理分析、形成成果。三要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牢牢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惩教结合,严管厚爱。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要创新监督执纪方式,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加大谈心交心、批评教育力度。何光彩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开启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王焰新强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性,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查找短板、精准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四个专项检查”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座谈会 落实纪委监督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新视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