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校纪委召开纪委全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09 点击量:

                         

 

   (通讯员:蔡智全)38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唐勤通报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有关情况并部署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唐忠阳讲授专题党课,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学校二级纪委提出相关要求。

  唐忠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唐忠阳强调,学校纪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上级领导机关的要求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转化为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把“三个务必”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坚定不移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把“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判断,转化为坚定不移走好全面从严治党地大之路的实际成效,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针对新一年工作任务,唐忠阳对二级纪委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知责于心。二级纪委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及履责方式、工作保障等重点内容。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严肃认真履职。二是精准定位,担责于身。二级纪委要把握监督重点,协助同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学校年度工作部署跟进监督。三是落实到位,履职于行。各级纪检干部要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深化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问题,切实提高监督效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