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关于开展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0-12 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部、党委各部门: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养成“守纪律 讲规矩”的优良作风,现就开展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2015年6月16日中共湖北省纪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检查办法》的文件要求,对学校各二级单位落实文件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总结执行落实的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分析落实不力的原因,对自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要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校纪委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施问责追责,并追究主体责任。
二、监督检查的范围
学校各二级单位,2015年1月—6月期间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情况。
三、监督检查的内容
本次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下列7个方面的落实情况:
1、操办的婚丧喜庆事项,包括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情形以及与本人的关系。
2、参加的人员范围,包括参加婚丧喜庆事宜人数、范围、是否存在邀请、接受除亲戚以外的其他个人和单位参加。
3、收受礼金礼品情况,包括是否存在接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礼品等财物的行为。
4、使用公车公物情况,包括是否存在使用本单位、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的公务用车、办公设施以及其他公物的行为。
5、费用开支情况,包括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用公款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者向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转嫁、摊派、报销操办费用的行为。
6、领导干部履行报告制度的情况,包括领导干部是否按照规定向本单位党组织、校纪委报告,报告内容是否全面属实,事后实际情况是否与报告情况以及承诺不符。
7、其他需要检查的内容,如:文件精神是否传达到本单位每个党员干部、有否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婚丧喜庆事宜是否报备等。
四、监督检查的方式
1、自查。各二级单位按照本次监督检查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自查。
2、检查。校纪委将采取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工作记录、报备台账、组织座谈等形式,对文件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五、监督检查的安排
7月10日前各二级单位组织自查,并将自查总结材料、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汇总表一并报校纪委,届时校纪委将对二级单位进行抽查检查。
 
附件: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汇总表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0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附件
 
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汇总表
(2015年1月—6月)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日期:
级别
报备人数
事项(婚事、丧事、喜庆事等)
备注
处级
 
 
 
党员干部
 
 
 
其他
 
 
 
合计
 
 
 
填表人:                              分管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