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地大  >  正文
清廉地大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9-26 点击量:

(通讯员 高晓东)9月21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开展今年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陶继东同志给支部党员讲巡视专题党课。

陶继东同志讲述了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制定、试行、修订,并最终成为我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举措的发展历程。细致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三个重要实施阶段,并就三个阶段对应的“震慑”、“遏制”、“政治巡视”等主题词进行了细致解读。随后,他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新精神,即明确了政治巡视的政治定位,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巡视监督的具体内容,明确了巡视对象、工作方法、巡视程序和组织保障等。他强调,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高校开展巡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积极贯彻,用好条例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支部书记薛保山同志领读了《党章》第六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央宣传部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以及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湖北省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等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并缴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