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1-12-31 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为确保风清气正的校园过节环境,现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主体,筑牢思想防线。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落实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全体党员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抵制奢侈浪费,坚持“过紧日子”,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营造廉洁过节和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文明廉洁过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以培训、考察、会议等为名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党员干部要带头反对“四风”,纠治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纠治窗口单位吃拿卡要、耍官威搞特权、冷硬横推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纠治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以及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教职工外出管理,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开学返校相关工作,严格校门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公共防护,做好定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按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反映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学校纪委。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学校纪委将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着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监督,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将保持正风肃纪寸步不让的高压态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通报曝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67884345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