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0年09月30日 09:48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部):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为确保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现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落实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纪律法制观念,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十个严禁”要求,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营造廉洁过节和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

二、厉行勤俭节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广大干部师生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三、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理想宗旨教育,将“十个严禁”等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筑牢党员干部纪律红线意识;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执行中央有关政策,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及调整作息时间的通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遵守防控规定,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廉洁自律,发挥“头雁效应”。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学校纪委将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加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监督,加强对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二级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67884345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 929

 


上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条: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10起典型案例

新视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