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严禁六项检查 湖北省纪委要求抓好节日反腐

2020年12月31日 09:05  点击:[]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省纪委强调,要落实“九个严禁”,开展六个专项监督检查,抓好“节日反腐”。

省纪委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到“九个严禁”:严禁用公款送礼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活动;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等,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

省纪委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督促党委(党组)抓好节日纠风,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公务餐饮浪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六个专项监督检查。


上一条: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新视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