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1年04月30日 15:37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机关职能部门: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为确保风清气正的校园过节环境,现就做好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警示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26日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进一步学习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谋划部署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发通知、打招呼、发信号,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

二、厉行勤俭节约,一体推进纠“四风”树新风,确保文明廉洁过节。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要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1426日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部党组和驻部教育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汲取教训,以五一、端午为契机,从讲政治的高度,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把作风建设抓深抓实抓出新成效。

三、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决策部署,认清新冠疫情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风险隐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按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反映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学校纪委。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学校纪委将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强化对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加大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检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二级单位(党组织),严肃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67884345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30

 


上一条: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新视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