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03日 09:06  点击:[]

    3月30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坚持不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在校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此外,还学习了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大爱传承 携手前行”等内容。

支部成员怀着感恩之心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陶继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凝心聚力。中国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大家要齐心协力再加把劲,切实扛起责任,以更严作风和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支部成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的重要讲话,是对湖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大家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后续复工复学和师生返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脱贫攻坚还存在薄弱环节和工作不足,监督检查工作面临着困难和挑战,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化脱贫不脱监督。

    支部成员表示,大家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工作的新起点,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本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条:纪检监察党支部完成支部委员换届工作 下一条: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新视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