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4日 16:01  点击:[]

109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四史知识 深化抗疫认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校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进行了《忆初心 担使命 “四史”教育》的主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起重温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

通过交流,党员同志们感悟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我们要从“四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和信仰的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来看,当疫情威胁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之际,党中央一声号令,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全世界唯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不仅严控了国内的疫情发展,还早日踏上了复工复产、恢复民生经济的道路。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信仰之力。同时,支部成员表示会不断加强学习,锤炼党性,永保忠于党、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在常态化抗击疫情状态下,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并通过学史鉴史,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找到创新改革的思路办法、有效解决当前工作事业发展中的矛盾问题,为建功新时代贡献新智慧。

另外,支部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深化理解和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陶继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五个“抓好”的重要要求,坚持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和“本”。他要求全体支部党员结合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的痛点和盲点,通过进一步的学习领会,有针对性的推进“三转”等关键性改革,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

支部成员表示,将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工作的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履职本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共同为学校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条:学习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暨工作研讨会

新视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