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学校组织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会

时间:2016-05-12 点击量:

 

5月3日下午,学校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推进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长王焰新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湖北省正风反腐记录片《不变的步伐》,各二级负责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地学院、数理学院、学工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代表本单位班子进行了公开述责述廉,会议现场,学校纪委联合妇女委员会给与会的每位领导干部发送了《致全校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同志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王岐山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16 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增强看齐意识,增强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聪明人、明白人、局中人;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党员干部,不断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在布置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时,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校统一部署和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举措。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
校党委书记郝翔同志为与会领导干部讲了专题廉政党课。他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谈话、函询中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典型案例以及教训的通报》,明确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函询,有问题老老实实的说明问题,没有问题认认真真的讲清过程,自觉接受监督和教育。针对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要认清形势,端正思想,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认识到广大人民群众对它的拥护,认识到我们党对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党员干部要保持这种政治定力;要加强学习,通过“两学一做”,强基固本,增强党性修养,实现党员干部的“不想腐”;要持之以恒,勇于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在涉及党章、党规和党纪问题,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高度重视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和干事创业同抓共进,实现敢担当、勇创新、有作为。要以湖北省履职尽责全面督促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做到知行合一。
       校长王焰新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内容,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全校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协同意识、制度意识和廉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