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员修养:地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专题党课教育

时间:2017-05-22 点击量:

(通讯员 王珩)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400多名学生党员于521日下午进行了专题党员教育活动。为提高学生党员受教育的质量,推进五月份“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地学院党委邀请到了学校前党委书记郝翔教授和学校纪委副书记陶继东教授为地学院的学生党员授课。地学院党委书记王甫,党委副书记张晓红也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讲座由张晓红老师主持。

郝翔教授的党课以“全面从严治党与党员的自我修养”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党员的自我修养三个层面为同学们展开课程内容。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的时候,郝翔教授从党的性质和宗旨、党承载的新使命新任务、党面临的考验和危险三方面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讲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时,郝翔教授从全面是基础、严是关键、治是要害以及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和阶段性成果等七个方面进行逐条分解论述。最后讲到党员的自我修养时,郝翔教授勉励地学院广大党员同志要牢记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学习熔铸精神实践锤炼品格五个方面为听课所有党员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陶继东教授以“党风廉政建设与党的六大纪律”为主题,以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公报为切入点,从七个方面对会议公报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分析解读,为同学们普及和传递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广大党员同志逐条解读了六大纪律的内容,更加清楚地让广大党员同志理解领会了新版纪律处分条例的要点。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纪委查处的违纪典型干部案例的展示,让广大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和党对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的必胜决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纪律意识。

整个下午的党课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并在学院配发的党员听课记录本上记下了详细的笔记。通过本次党课内容的教育,学生党员反响积极,纷纷表示通过郝翔教授和陶继东教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入,逻辑清晰,鞭辟入里的讲解,思想得到了启迪,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