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祛除“五一”等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2015年04月29日 00:00  点击:[]



驻教纪〔2015〕1号
 
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
坚决祛除“五一”等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各直属高校党委:
4月23日,中央纪委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四风”问题再一次进行部署。“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持续推动部直属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务实节俭廉洁过节,现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严明党规党纪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针对五一、端午期间易发生的各种不廉洁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教育,明确纪律红线,打好预防针。中央纪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直属机关纪委均建立了监督举报平台,各单位应通知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二、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
纪检组织要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继续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借节日之机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重点关注和推动解决变换方式违纪的隐身衣问题,让四风无处遁形。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规定,严禁超标准业务接待。对违规违纪行为要严查快处、决不姑息,使纪律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三、严于律己,廉洁从政
广大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假期旅游期间严禁接受公款接待,坚决拒收礼品礼金,坚决不踏入高档娱乐场所,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导干部要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带头落实请销假制度,及时请示报告,要求要更高一些,标准要更严一些,充分发挥标杆和示范作用。
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网站(五一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jfts.mos.gov.cn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站:zygjjg.12388.gov.cn
教育部举报电子信箱:12391@moe.edu.cn
教育部举报电话:(010)66092315 66093315
各单位请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告直属机关纪委和驻部纪检组。
 

                  
 驻教育部纪检组     直属机关纪委      
                             2015年4月23
 
抄报: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
教育部党组成员
抄送: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上一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

新视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