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校党委副书记唐忠阳为环境学子授课

时间:2023-04-05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庆达 赵恩民)日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投身美丽中国建设》为题,为环境学院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姜明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李素矿主持开学第一课。2023届本科毕业生陈鹏飞、“张国旗班”党支部成员张萍萍、绿野仙踪协会地大观鸟兴趣小组负责人林峤涵、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炭合团队”负责人华祎梓、“积水团队”负责人邓睿、2023届博士毕业生严璐作为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六位同学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业兴趣爱好、个人发展规划等畅谈感想。他们表示,要锤炼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用专业所学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师生踊跃交流,对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表示赞赏,并为学校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积极献策。

唐忠阳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投身美丽中国建设》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勉励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做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发挥好学院党建工作优势,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懂弄通吃透中国式现代化实质,做中国式现代化参与者、开拓者和奋斗者,将自身专业学习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做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排头兵,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脚踏实地、精于专业、立志报国,把个人发展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把握时代机遇,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唐忠阳一行参加环境学院“E师亦友”师生茶话会,听取会谈内容,并围绕“勤学善思,锤炼本领”进行交流。(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