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1-09-18 点击量: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为确保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现就学校各二级单位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和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纠治“四风”工作部署,筑牢思想防线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坚守重要节点,加强研究部署,切实聚焦节日“四风”问题,提出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提升纪律法制观念,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十个严禁”要求,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廉洁过节和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

二、强化提醒教育,坚持纠“四风”树新风,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机关职能部门,要通过召开提醒会议、节前谈话、下发廉洁过节工作提示、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等多种形式,向本部门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要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作风教育、节日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不逾矩、守底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要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学校纪委将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加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监督,加强对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监督检查,加大对公款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纠治力度,毫不松懈抓好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将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二级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67884345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 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