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4-09-29 点击量:

     9月24日,学校在八角楼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郝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成金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教育部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工作意见。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陶继东传达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直属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会精神。

  监察处副处长王芳通报了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文件要求及省纪委关于部分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问题通报,并安排布置专项整改工作。

  纪委办副主任薛保山传达和解读上级关于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因公因私出国(境)、办公用房和举办会议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介绍学校针对以上规定,在公务车辆管理、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会议、节庆假日方面出台的管理办法和指导意见。

  郝翔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20条要求,做清醒人、明白人;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委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党委要支持纪委行使监督责任,保护纪委监督的独立性,维护纪委监督的权威性。纪委要进一步抓好监督责任的落实,纪检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监督。二级单位纪检委员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有效监督。三是抓好巡视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