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27-67884344 / 027-67884345
  • 举报邮箱:jwbgs@cug.edu.cn
  • 来信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来访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综合楼B1708
我校贯彻落实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7-03-06 点击量:

      3月1日上午,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的工作作了部署。我校在网络中心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强调,2017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性观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党内监督,推进重点问题治理,维护教育公平和群众利益,让清风正气成为教书育人的滋养。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准则》《条例》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坚持党的领导,抓好思想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健全党内监督体系,以思想到位促落实,以行动对标促落实,不折不扣执行《准则》《条例》。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政治生态。要坚持治标不松劲,织密约束权力的制度篱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惩治和威慑、制约和监督、教育和引导等方面综合发力,不断净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三是把握正确导向,坚定不移做好教育系统用人选任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选人用人程序,严肃惩处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选好配强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二是要勇于担当,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要改进作风,严格劳动纪律,强化岗位职责;四是要安全生产,确保学校的正常工作秩序;五是要全面落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与会同志表示,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全体党员干部中传达学习贯彻本次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狠抓督促检查,确保问题解决和工作成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