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纪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孙晓蓉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7年06月22日 16:58  点击:[]

6月16日,湖北省纪委派驻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纪检组组长孙晓蓉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何光彩向孙晓蓉一行介绍了我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希望省纪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进一步加强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

成金华汇报了我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从纪检监察机构设置、落实专责监督、践行“四种形态”、受理信访举报、加强纪律审查、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推进“三转”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陶继东就纪委落实专责监督、履职机制、工作制度、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孙晓蓉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纪委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我校纪委严格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精神和上级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坚持惩防并举,认真贯彻执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执纪审查程序规范,关键环节把握到位,深入落实“三转”要求,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孙晓蓉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应严格执行中央精神和上级纪委要求,不打折扣,厘清两个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围绕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专责监督与“三转”、聚焦主责主业、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晓蓉组长一行还现场查看了我校纪委近两年工作台帐、信访处置和案件查处资料,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

成金华最后表示,孙晓蓉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是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次检查和指导,也是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校纪委将认真履责,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康发展。


上一条:校纪委负责人与新提任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校纪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现代反腐题材京剧

新视维网络